老板电器中国新厨房全系产品迭代发布会在青岛召开

2021-06-18 智库融媒体

2021年6月16日,老板电器“新厨房计划”全品类全系产品迭代发布会在青岛召开,来自青岛装饰行业的企业嘉宾、设计师、协会代表、媒体等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性的时刻。

众所周知,老板电器品牌定位中式烹饪文化的传承与创造,近些年倡导中国新厨房概念,此次发布会主要是展示老板电器新厨房计划3.0主要成果之一——全系列产品更新迭代。

发布会伊始,老板电器青岛分公司总经理沈连妹进行了欢迎致辞,同时对老板电器近年来的发展向大家进行了阐述,她讲到,作为42年专注厨电的民族品牌,老板电器依靠科技创新,不仅取得了硬件、软件、制造、生态等领域的重大突破,而且使企业具备了强劲的行业韧性和魄力。在过去的2020年里,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与世界经济萎缩的叠加冲击,老板电器依然交出了油烟机、燃气灶连续6年全球销量领先的成绩单;在今年3月份的AWE展会上,老板电器又成功完成了“新厨房计划”3.0成果发布。这一切背后依托的正是对中式烹饪文化的传承与创造。

老板电器青岛分公司总经理 沈连妹老板电器青岛分公司总经理 沈连妹

随后,杭州老板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产品总监张君杰对老板电器发布新厨房计划3.0成果进行了发布。老板电器的新厨房计划主要包括硬件、软件、制造、生态。

在硬件方面,过去以油烟机、灶具为主的“中国旧厨房1.0时代”已无法满足当下厨房生活的需求,中国厨房正在升级到至少包括油烟机、灶具、蒸烤一体机,洗碗机的复合功能4.0时代。老板电器打造以烟机为代表的整体解决方案,最大限度满足烹饪前、烹饪中、烹饪后的各类场景需求,让厨房真正成为每一个家庭最重要的创造中心。2021年,老板电器“新厨房计划”的一项重要成果,就是完成了全品类全系产品的更新迭代,涵盖十一大厨房品类超过40 余款新品,贯穿烹饪前、烹饪中、烹饪后的全链路烹饪旅程。

产品总监 张君杰产品总监 张君杰

在软件方面,老板电器拥有着全球最大的中式烹饪曲线数据库,通过温度和时间,去研究中式烹饪如何通过标准化和数据化,让它更容易被掌控。通过发现每道菜都有一条****的曲线,传感器实时探温,解构每一刻的烹饪温度变化,并通过AI精算可以精准还原每道菜的关键步骤。截至目前,中式烹饪曲线数据库已经收集和创造了超过3000道中式菜品的曲线。同时,老板电器还与八大菜系宗师、知名餐厅主厨等餐饮界权威、资深的人群合作,把他们的拿手菜转录为一道道中式烹饪曲线,植入在智能烹饪系统中,让用户在家也能还原大师的味道。

现场演示现场演示

在数字制造方面,老板电器从2010年开始转型升级,2012年打造行业机器换人典范,2015年建成行业首个数字化智能制造基地。2020年11月,老板电器实现对智能制造基地的全面改造升级,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改造为主线,推进5G、云计算、AI等技术在制造业的应用,累计投入近5亿元,建成占地面积约50000平方米的行业首个无人工厂。同年12月,老板电器无人工厂还成功入选浙江省首批“未来工厂”,成为唯一获选的家电企业。在原有智能制造基础上,老板电器未来工厂达到显著的“降本增效”成果:产品质量提升至99%,生产效率提升45%,产品研制周期缩短48%,生产成本降低21%,运营成本下降15%。

现场,来自青岛5星级酒店的行政大厨对老板的新产品进行了现场体验,对老板电器的评价是“更懂中国厨房、中式烹饪的厨电产品”。

营销副总裁 徐伟达营销副总裁 徐伟达

最后杭州老板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营销副总裁徐伟达进行了总结性的致辞,他讲到,老板电器在数字制造方面的领先性——成功打造了行业首个智慧无人工厂,真正意义上将工业互联网与消费互联网融合,成功构建更适合中国厨电制造发展的新模式。

当前环境下,中国正在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内循环既要拉动内需,也要拉动科技与文化结合创造出来的需求。家电作为大消费板块的重要部分之一,肩负着未来国内民生生活品质提高的重要任务,在未来的整体经济中将有更大的机会。老板电器用行动和数据证明,今天中国的厨房电器产业已是国人的骄傲,民族品牌主导着行业发展的趋势,牢牢掌握着核心技术,并从中国走向全球,这背后既是中国制造的崛起,也是中国文化自信的有力表现。

0

相关推荐

热门新闻